颜如舜华

《少年事》随感

我在2月28日收到了本子,在2月29日开始兑换我的长评 @风独想

少年生日快乐。这可真是个好日子 


生日

我还记得在少年事中,他们的生日。不二子的四岁生日,是仓促,温暖,和现在的天气一样的。风老师已经在书中说了很多,总结一下就是收到了他所喜欢的一切,朋友,弟弟,爱人,还有星星。在德国的精市的生日,有一群“无与伦比的my friend”。而藏琳的生日,充满的都是植物组带给他的,与他并肩的,顶尖的好朋友带来的快乐。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植物组食物链最底端的藏琳,其实是个多么优秀的人。是父母无条件支持的儿子,是妹妹永远可靠的哥哥,是四天宝寺的顶尖搞笑役,身负重担 ,很好地带领了各位队员的很好的队长。


첫 사랑

这是韩文的“初恋”,有一个很好听的发音,从一个短促的,有力的开头,转换到了长久而甜美的结尾。水到渠成的校服胸前第二颗纽扣,再到百转千回的“无病息灾”,都是由美子姐姐说过的 ,充满“强烈的执念和深切的祝福”的小东西。聚少离多的冢不二,无论何时都并肩作战的真幸,都是发生在刻骨铭心的短短的国中时节,并必将有一个长久而又日久弥新的完美结局的爱情。


风,花,雨

这就是我心中的植物组。不管是轻柔如风的不二子(哦我当然说的不是他的体重),还是貌美如花的幸村sama(不我绝对不是指他娇娇弱弱多病身),抑或是润物无声的藏琳(嗯有时也不是完全没有声音啦),都是自然的 。不二子对手冢球队小姐姐的体贴,精市带领全体立海对手冢的“狠狠削他”,藏琳对淋雨少女的分寸和关怀,都好像是与生俱来的,不会随着时间改变的美好的温暖。我无数次被这种感觉打动,深知这种感觉,一定能够在很多个难以入眠,犹豫彷徨的日子中给我力量,让我成为更好的人。


《少年事》曾带给我很多温暖和思考 ,这远远超出了我原本对同人,小说的固定看法和一点点的偏见。这绝不是简单的消遣和“快餐”,应该是光。指引我淡看离别,努力生活,永远不要放弃自己,因为会有人哭。风老师不止一次说:“往前走,别回头”。可我怎么舍得不回头啊,那里有着我的最美好的时光和情感,我一定会带着他们,走向我的未来。


康康我灵性的配图,本子真的强推

评论(6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